花旗:联储局公布上月议息纪录

  联储局公布上月议息纪录,显示官员对经济增长的前景乐观,而认为可能有进一步加息的可能。

  纪录指出,多位联储职员相信消费物价指数,有望在今年从去年底的1.5%水平进一步上扬,挨近2%目标。但若干官员关注经济可能出现过热的可能性。

  根据纪录,有官员认为美国1月经济较2017年底强劲,而有关趋势令利率逐步上升的策略变得适宜,因此为了反映有关讯息,所以联储局官员改变会後声明,指出进一步循序渐进加息。

  花旗观点

  我们预期,3月份议息联储局或调高经济增长预测,但调升通胀预测的幅度或有限。此外,当局调高今年加息三次预测的机会不大。

  会议纪录强调,即使经济增长加快, 联储局官员可能只会预期物价逐渐走强,因此亦只会逐渐提高利率。

  我们仍然认为2018年加息三次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2018金融市场展望

  2018年三大投资主题,分别是1) 投资布局放眼环球,2) 收息策略多元化,3) 新兴市场机遇。

  即使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随着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经济从後赶上,所以我们维持看淡美元观点。

  花旗

  2018-2-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