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Jan Smets:不担心欧元强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央行管委Jan Smets周五(2月23日)在布鲁塞尔接受彭博采访时就欧元前景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他指出,金融市场波动性极低的时期显然已经结束,但我们认为,只要政治领导人坚持当前立场,继续制定适宜的经济政策,过去几周看到的事件不太可能影响经济基本面。

  至于欧元方面,欧元走强是否是担忧的理由?

  他给出否定答案,指出还没有到达走势反映了经济基本面的程度。但如果市场波动过度,例如货币贬值政策旨在重获竞争力,那么就可能会出现问题。

  Jan Smets还表示,欧洲央行对其实现物价稳定目标的能力充满信心,称“我们将实现这一目标。但是,正如行长德拉基多次提到的,我们需要保持耐心,并坚持前瞻性指引。”

  北京时间2月23日08:06,欧元/美元报1.2323/26。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