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stex盈托:美元走势短线回落,但方向要看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指引

  昨日非美走势先抑后扬,下午非美数据状况不佳法国1月CPI年率终值1.3低于预期值1.4,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115.4低于预期117,英国4季度GDP年率1.4低于预期1.5,在数据偏弱影响下非美一度新低不断。这个情况一直到了晚间欧洲央行公布了1月会议纪要,由于措辞中欧洲央行有意摒弃宽松货币政策的偏见,将逐步改变政策语言,非美,黄金受此影响开始了触底反弹。之后美联储鹰派委员杜德利讲话,由于没有涉及货币政策,美元日内最后一次做多理由消失,非美维持了高位震荡。凌晨时分美国EIA数据公布原油库存,汽油库存全面下降促使油价上攻最高摸到了63美元附近,当前在62.6美元附近徘徊。

  欧元

  隔夜欧银会议纪要显示欧银内部有支持修改宽松措辞的情况,这无疑给市场敲响了警钟。由于欧银宽松货币政策9月到期,6月将会决定是否延长或者终止购买计划,所以欧银在6月之前就应该逐步向市场释放信号。投资人密切关注后面的欧洲数据以及欧银官员的讲话,一旦出现鹰派味道,那么就采取追多策略。

  技术上欧元支撑在1.23,跌破看1.226,压力是1.236,突破看1.242附近

  原油

  受到美元指数下跌,EIA,API原油库存双降的影响,原油冲过62.5关键压力。但是投资人还需谨慎,因为今日晚间美联储票位梅斯特,杜德利会发表讲话,美联储还有货币政策报告公布,美元指数走向形势还不明朗。其次美国油井数据也是油价的风险因素之一,如果有证据显示美国产油数字增加,这无疑也是会利空油价的。

  技术上,美国原油压力在63附近,突破看63.7附近。下方支撑在62.6,61.8到62区域。

  日元

  近期走势最强的还是日元,但比起之前特立独行的强势上涨已经势头有所改观。之前股市大跌,引发了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而现在这个局面已经向好,股市没有加速下跌担忧,后面更有可能是振荡形态。不过未来投资人要注意下日银货币政策的转向问题。虽然现在日银还坚称将执行宽松政策不变,但如果后面美国,英国加息,欧洲QE退出,那么日银将被动的跟随其他国家和地区提升利率。4月黑田东彦将很有可能连任日本行长职务,在第二轮的任期内很有可能他的表现会比第一轮任期更加独立些。投资人关注4月之后的数据和日银情况变化。

  日元支撑106.4,压力在107.3,日内可能维持振荡格局,下午美元偏弱,晚上美元偏强。

  日内将要公布的数据主要有:

  ① 07:30 日本1月全国CPI年率;

  ② 15:00 德国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③ 18:00 欧元区1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④ 21:30 加拿大1月CPI年率;

  ⑤ 23:15 美联储票委杜德利发表讲话;

  ⑥ 次日00:00 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报告;

  ⑦ 次日02:00左右 美国2月23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

  ⑧ 次日02:30 美联储今年票委梅斯特发表讲话;

  ⑨ 次日06:00左右 CFTC外汇黄金原油持仓报告

  免责声明:任何发表于Investex盈托集团官方网站、及关联的微信,微博和社交网站中的评论性内容,技术分析,时事新闻,价格分析及其他资料均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Investex盈托

  2018-2-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