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日本1月通胀不及目标 后市货币政策难料

  今日日本发布的1月通胀数据显示,1月日本全国CPI同比增速略高于预期,但仍不及2%,日央行后市货币政策难料。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1月全国CPI同比1.4%,略高于预期的1.3%和前值1%,日本1月全国核心-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和能源)0.4%,略高于预期和前值的0.3%,数据发布后,美日波动甚微。

  在上月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曾表示,通胀预期会很快达到目标,但随后日央行否认黑田修正通胀预期,日元涨幅有所收窄。

  在去年12月分黑田东彦强调,如果达成2%通胀目标的动能消退,将考虑进一步加大宽松政策。没有仅仅因为经济形势好转就加息的打算。今年1月9日,日本央行宣布减少购买部分长期国债,此后日元汇率、日债收益率应声走高。

  USDJPY:

  

  4H:尽管此前美日走出一段技术性反弹,但上方仅仅局限于前高一线,周三收盘二次测试107.90后承压下行,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下,MACD零轴上方死叉运行,日内短线有继续维持震荡下行之势。

  

  5M:昨日欧盘时段下破107.40一线后偏空,至纽约盘时段MACD略有背离,震荡指标超卖区金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07.20-30阻力,再次遇阻短线逢高做空。

  EURUSD:

  

  4H:昨日在欧盘前回落至前低一线展开技术性反弹,但上方止步于1.2351一线冲高回落,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下,MACD零轴下方金叉运行,日内在没有突破1.2350-60之前逢高做空。

  

  5M:昨日突破1.2280一线转多,纽约盘时段涨势暂缓,今日开盘后再次失守1.2330一线偏空,日内突破昨日低点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

 

关键词阅读:日元 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