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Y稀万:欧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欧元短线如坐上过山车

  在上个交易日(2月22日)欧美盘中,欧元兑美元短线上扬近90点至日内新高1.2351,最终日线收线一根阳线,收盘报收于1.2329。

  昨日(2月22日)日内公布的法国1月CPI年率终值以及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表现均不及预期,利空于欧元,但随后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一些委员有删去偏宽松措辞的倾向,将逐步改变为政策语言,之后欧元兑美元短线冲高至1.2351,但随后有所回落。

  ACY稀万认为,上个交易日(2月22日)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引爆市场之后,接踵而来的晚上欧央行会议纪要再次引发市场的轩然大波。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将会调整前瞻指引以及表示对美国展开货币战争的担忧,两种观点的呈现致使欧元兑美元短线上快速飙升,随后有所回落。而此次欧央行的会议纪要显示,通胀指标上扬,这也意味着货币刺激措施可能将会比此前预期的更早结束。但是由于此次欧洲央行的会议召开早于本月股市的大跌,因此投资者仍需要关注到金融环境是否产生变化。此外,本交易日也会公布欧元区1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图一:欧元兑美元 日线趋势图

  技术面上,从日线趋势图中可以看出:欧元兑美元目前处于布林带中下轨之间,受到MA20的压制,因此短线上仍有下行风险。MA5与MA10有交叉迹象,目前可采取关注状态。关注上方压力位于1.236附近一线,短线的支撑位可关注黄金分割线0.236的回撤位1.230一线,

  后市中,建议您重点关注: 15:00 德国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季率终值;18:00 欧元区1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21:30 加拿大1月CPI年率;加拿大核心CPI年率;请投资者不要错过这些重要信息。

  微信公众账号:ACY稀万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资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ACY稀万对这些资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ACY稀万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时修改或更新本报告内容的权利。本报告仅供参考使用,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ACY稀万不根据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做出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担保。对于因使用或依赖本材料而承受的任何投资损失,ACY 稀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信息为一般产品信息,并未将您的个人投资目标,财政状况或需求考虑在内。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的交易亏损有可能超过您的原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基础产品的所有权。本报告内容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决定开户交易前,请质询独立专业意见。ACY Capital Pty Ltd (ACN 167 260 504), AFSL 474738。

  ACY稀万

  2018-2-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