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20180223英镑兑美元走势分析

  今日要闻:冬奥会期间,美朝或"擦肩而过"

  美国总统首份经济报告出炉,批评日本汽车市场"封闭"

  美国总统允许教职工配枪,引发巨大争议

  普京以独立竞选人身份参加俄罗斯大选,获近7成受访者支持

  今日数据: 美国截至2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日本1月全国CPI年率(%)

  德国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欧元区1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加拿大1月CPI年率(%)

  今日热点品种:

  英镑兑美元 日线

  英镑兑美元前期上涨速率过快,当前向下调整可以理解。从中期通道线来看,回调还不到位,可能面临进一步下跌。由于英镑仍旧是发达国家中币值最高的货币,且中期上升通道未被破坏,未来我们仍看好其多头走势。英国最新通胀率已经达到3%,而美国仅有2.1%;且美联储已经加息多次,英国由于脱欧事宜没能收紧货币政策,当前基准利率仍旧维持在0.5%的低位,未来升值潜力巨大。

  纵观全球,经济衰退与经济过热并存。既有像日本这样维持负利率的国家,也有如俄罗斯、印度、中国这样利率高企的国家。由于发达国家掌握全球话语权,给投资者造成"全球从萧条转向复苏"的假象。关于美元未来数年的走势,笔者依旧维持空头观点,原因就在于美国想要实现产业回流就必须依赖于弱势美元,只有这样才能提高美国制造的商品在全球的价格竞争力。相对应的,英国以金融业为支柱,其货币升值有利于其输出资本,故而看好未来英镑走势。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ATFX集团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ATFX

  2018-2-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