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马拉松式会议结束后 英镑/欧元抬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23日),英镑兑欧元在英国首相与内阁成员就退欧问题长达八小时的对话后稍许回升。

  尽管会议的细节还不得而知,但会议结束后与会者都认为谈话是有建设性并富有成效的。

  BBC政治版编辑Laura Kuenssberg评论这一会议称:“每个人都很高兴地离开,这意味着前进了一小步,但不太可能是重大的突破。”

  目前对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最重要的是就退欧立场令内阁成员保持团结。

  此前有报道称内阁仍在退欧问题上存在分歧,一些人坚持强硬路线,而以财政大臣哈蒙德为首的软退欧派则主张更为温和的方式。

  1月份哈蒙德曾建议英国与欧盟间的关系只会发生适度的改变,这招致硬退欧派的抨击。他们呼吁哈蒙得更多专注于退欧带来的好处,而非坏处。

  另一方面,今日公布的欧元区数据令欧元多头失望,其1月份CPI降至1.3%。而这势将在欧洲央行进行的利率决议中被考虑在内。这一下跌意味着欧元区通胀仍远低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值,因此紧缩货币政策看来还遥遥无期。

  下周,英镑/欧元可能随着英国政府公布更加明确的退欧计划而动,但具体公布日期和相关细节未明。

  另外,英镑也可能受到周四和周五分别公布的英国制造业和建筑业PMI数据的影响。

  欧元交易者则将关注周二公布的信心和通胀数据。欧元区经济信心料将下滑,而德国通胀若如期放缓也将为欧元进一步施压。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