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靠的外汇交易也不灵了 原因竟然因为日元飙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年迄今,美元/日元持续下挫,最低跌至105.52,创下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在于美元遭到暴击,再加上市场对于日本央行的退出预期升温,提振日元。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固定收益技术分析主管Karen Jones认为,技术面预示,美元/日元可能再次下滑至近期低点105.54水平附近。

  Jones还在报告中指出,从技术面来看,失守105.55水平将导致汇价加速下滑至2016年低点100.70/99.00区域。

  据彭博报道,随着日元飙升侵蚀获利,再加上今年市场的天翻地复,最为可靠的一项外汇交易策略恐怕也不管用了。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随着全球最便宜的融资货币大涨,套利交易--借入低利率货币,然后转投高利率货币--逐渐失宠。

  彭博追踪G-10货币中3种收益率最高的货币兑3种收益率最低的货币表现,结果发现过去一个月来已亏损超过1%。

  即使股市的大幅波动已经平复,但市场仍湧入日元、瑞郎等传统避险资产,凸显外汇市场一片混乱。

  虽然预期美国升息,但美元仍重挫;套利交易员把逼近纪录高点的日元空单部位平仓,可能更是雪上加霜。

  “传统的融资货币即将转向,”伦敦的外汇顾问公司Accumen Management Ltd. 主管Ken Veksler说。“已经逐渐看到后果。”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