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378元 上调104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78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23日)的6.3482元上调104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2月26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78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23日)的6.3482元上调104个基点。

  春节期间离岸人民币汇率坚挺

  春节期间,人民币汇率虽有波动,但表现依然坚挺。2月21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行50个基点左右,在6.3357附近盘整。2月16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破6.29关口。春节假期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坚挺。

  一份来自恒生银行的报告认为,除了稳健中性货币政策是支持人民币汇率的重要因素外,其他支持因素包括中国经济回稳迹象趋于明显及美元转弱等。报告认为,美元走弱,加之美国国债利率水平快速上升,均显示出市场对未来美国财政状况的忧虑。若这种忧虑持续,会使美元承压,进而推高人民币汇率。该报告预测,2018年底,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6.3至6.4之间,较原先估计的6.6至6.7水平有所调高。

  专家表示,短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受到中美经济基本面差异、利差和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也将受到中国金融监管和美国税改政策的影响。

  近期人民币大幅升值,根本原因在于中国经济企稳,催化剂是企业和居民的结售汇意愿增强。在升值推动下,人民币资产被持续看好,不少国内市场机构也在考虑重估资产价格,调整投资策略。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