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回暖多头逃离 市场对本周金价走势莫衷一是

  周一(2月26日)现货黄金持续拉升,一度涨破1335美元/盎司,日内涨逾0.5%,刷新三个交易日高点,现报1334.25美元/盎司。上周五(2月23日)金价走软,上周公布的美联储纪要释放鹰派信号、美国政府发行2580亿美元国债助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从上周触及的三年低位回升,金价上周下跌1.4%,为12月初以来最大周度跌幅。

  美债收益率攀升使美元在年内连涨第二周。股市在近期重挫后也回稳。“美债收益率近期触及数年高位肯定是金市今日走低的原因之一。”RJO Futures的市场策略师Mike O‘Donnell表示。尽管美国公债价格周五上扬,10年期公债收益率回落,但仍持于周三触及的四年高位附近。

  美联储上周三公布的最新会议记录进一步强调了需要继续升息的信心。美元反弹一度突破90关口,打压无利息收入的黄金。

  不过黄金守住了关键支撑位1300关口令部分投资者仍然抱着乐观的态度。“尽管美联储的鹰派立场推动了今日的金价走势,但金价仍坚守在1,300美元关口之上,”Think Marke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暗示1,300美元是一关键支撑位。

  地缘政治风险仍在支撑金价,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宣布,将对朝鲜政府实施“史上最大规模”制裁,美国财政部将很快出台针对56个涉朝实体和个人的制裁措施,以切断朝鲜核项目的资金源。特朗普又称,如果对朝制裁不起作用,那就不得不动用“第二阶段”。

  CFTC数据显示,截止2月20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15316手,四周以来首度增仓,增幅创2018年1月9日以来最大。当前净多仓总量为190922手,为三周以来最高水平。

  技术面上看,1350依然是一个心理关口,下行方面1326是即期支撑位;上行方面1331-1335是阻力带,若金价能克服此区域,价格有希望公开1350的心理大关;反之若金价继续徘徊在1330下方,则可能加速下测1321支撑位,进而是1316支撑位。

  本周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公布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及其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的证词。市场将从中窥探鲍威尔的货币政策立场线索,包括他是否对加息超过三次“持开放态度”,是否会对资产估值过高、宏观市场失衡进行警示。

  彭博调查:受美联储鹰派纪要影响 交易员对下周金价走势看法不一

  据彭博社周四(2月22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由于本周公布的美联储(FED)1月会议纪要令市场情绪承压,金价本周可能录得去年6月最糟糕的走势,而黄金分析师和交易员对下周金价的走势看法不一明此前一周曾压倒性看多。

  在接受调查的13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4人看涨(31%),5人看跌(38%),4人看平(31%)。

  Kitco新闻黄金调查:前途未卜!关于本周黄金走势市场没有明确共识

  Kitco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由于黄金本周走势低迷,前途未卜,参与调查的华尔街及普通投资者对下周黄金的涨跌莫衷一是,看涨或看跌的人数都没有过半,凸显了黄金走势的迷离。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9人参与了调查,有7人,或37%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上涨或盘整,有5人即26%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下跌。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本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900人,其中423人或47%认为下周黄金仍看涨,同时366人或41%看跌;111人或12%保持中立。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