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投机者连续第三周削减美元净空仓 鲍威尔证词能否再给美元带来好消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美元呈现反弹走势,而持仓数据也表明,外汇投机者已经连续三周削减美元净空仓规模。

  美元上周兑十国集团(G10)货币全线上涨,美元指数过去四周里第三周上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大型交易员和外汇投机者上周再度削减看空美元的押注。

  数据显示,截止2月20日当周,包括对冲基金和大型投机者在内的非商业性大型期货交易商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为81.7亿美元。此前一周为81.9亿美元。

  (美元净空仓 图片来源:Investing.com、FX168财经网)

  CFTC的数据并显示,美元总体空头仓位也已经连续第三周改善,此前在1月30日曾经触及10月10日以来最看空水平。

  美元总体空仓规模眼下连续第二周低于100亿美元,此前三周曾高于这一水平。

  目前外汇交易员聚焦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国会首秀。据美联储官网的日程安排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月27日和3月1日将赴国会参加听证会,就美联储货币政策接受国会议员质询。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预计今年加息三次,而市场参与者开始将加息次数预期转向四次。

  有分析人士说,由于美国近期公布的数据强劲,他有可能采取强硬立场。若果真如此,对于美元将是一个好消息。

  澳洲国民银行(NAB)驻悉尼外汇策略业务主管Ray Attrill表示:“美元已从上周尾声触及的周期低点略微回升,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美债收益率上涨,而对美联储可能很快暗示其点阵图有上修风险的担忧则推动了收益率的攀升。”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