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美升息步伐干扰 金价退守1330关之下

  2月26日-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美国经济实力将保证渐进式加息。美联储官员持续缓和快速加息忧虑,美国10年债息跌穿2.9厘关,金价低位镇荡,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跌0.2%,报1330.30美元/盎司,全周累跌1.7%。

  【基本面分析】

  1.财长姆钦(StevenMnuchin)大派定心丸,指华府政策刺激工资上升,但不一定带来通胀,认为增长背后有很多催化剂。

  2.达拉斯储行行长卡普兰(RobertKaplan)指,全民就业目标料超额完成,通胀今年料持续向2%目标进发,储局该有耐性和渐进加息,3次是合理之举。亚特兰大储行行长博斯蒂克(RaphaelBostic)则称,市场正处于利率上升环境,储局官员正谨慎实行正常化政策,包括逐步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讲话,释放鸽派讯号,力挺QE。他认为,在利率处于近零区间时,QE仍然是一个有用工具。

  3.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2/23所持黄金量为829.26顿,较前日增加0.18%。

  4.周一关注事件数据:22: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议会经济委员会发表讲话;23:00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23:30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低位震荡,低见1325美元。就线路来看,上周五金价黑棒下跌,未能守稳1330美元关,多方攻势受阻。目前美联储快速升息预期缓和、美债息有所回落,加以美国赤字忧虑,将支持金价,但就技术指标日KD低档、4小时KD空方来看,日内若未能守稳1326美元之上,或有再走低机会,料支撑1326、1320美元,压力落1330、1333、1335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326美元,伺机站多方。若失守1326美元,伺机站空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