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黄金震荡结构 主要货币等候新趋势

  未来一周金融市场将迎来大量重磅经济数据:本周美国方面将公布系列数据,包括1月房屋销售、制造业、消费者信心及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修正值等。欧元区方面也将迎来系列数据,包括德国2月CPI、欧元区2月CPI、欧元区1月失业率、德国2月制造业PMI等。

  央行方面的动态将受到关注,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将迎来国会首秀,周日(3月4日)意大利迎来大选,德国社民党针对组阁协议进行的投票结果也定于3月4日公布,这两大政治事件都可能引发下周一(3月5日)市场剧烈波动。

  此外,本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FOMC票委夸尔斯、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也将陆续发表讲话。

  (上述财经数据日历源自于CMCMarkets)

  【黄金】

  从交易角度看,黄金周内交投则关注:美债收益率,另需防3月4日周末的意大利公投以及德国组阁;

  技术上,日线趋势上,1306水平是2月8日的下影线水平,也将成为日线的重要支撑,不过鉴于2月16日高点与1月25日的水平较为接近维持于1358---1361水平附近,周期上的上涨下跌周期比为3:2,因此技术上的判断要成为破位1306演变新一波下跌推动的可能性不高,黄金技术上偏向于箱体格局较大。

  如图所示,2月22日的低点水平1320若三个交易日不创心底,则短线出现一个底分型,黄金的走势则依托1月25日、2月8日、2月16日构成一个收敛结构。其上行的阻力水平位于1346---1350水平;支撑位于1316—1320水平区域,周内维持震荡格局。

  【美国30-现金】道琼斯30指数

  从技术角度看,道琼斯指数反弹遇强力阻力水平区域,以美股此波宽幅震荡的高低点做量幅,26690---23220的三分之二水平近似与2月16日的高点25420点水平,且2月16日高点测试了21日均线拐头下行,之后5个交易日中,美股重心略偏下行,21日均线开始死叉55日均线,因此技术上不必因短期出现阳线信号而乐观。

  基于道指的技术分析,我们2月7日“美股市场报复性反弹出现这种结构当如何?”一文中,已经埋下伏笔。

  如果是大空头的投资人都在等待23200水平区域的下破成立,如此道琼斯指数将成功构筑了一波大级别的下跌推动结构,其量度的跌幅是趋于20500点水平区域,趋势上将会出现一波明显的C浪推动。

  目前来看,24200点水平下方至23200点的千点区域内都将成为2月至3月上旬的重要支撑区域,若道指能够夯实该水平区域,则下跌推动结构失败,确立横盘震荡,则道指交易策略上都将转入震荡策略。

  因此目前道指面临上有强力阻力水平,投资者更多关注其回撤途中选择的趋势级别,再做选择。

  道指周内交投的关注点:美国国债收益率

  【EUR/USD】欧元/美元

  如同2月22日文中“美元“四渡赤水”夯实88水平欧元交投关注三个方向”所示,欧元的技术性走势在潜意识的构造新一波的下跌推动浪。

  从图标上看,欧元汇价受阻于1.25关口三次,从1月下旬至今近1个月水平,汇价重心偏重心下移,其一留意图中1.22---1.25的矩形区域;

  其二留意:注意1.1718/1.1912的两条上升趋势线的夹角以及图中红色矩形区域的下轨1.22水平区域的支撑性。

  当前欧元更多偏向于日线震荡,其支撑水平位于1.22水平附近,上行阻力位于1.2340---1.2390水平区域。政治事件之前,市场交投恐为谨慎。

  【GBP/USD】英镑/美元

  技术上看,英镑的走势维持同欧元类似的震荡中性,市场并未给出清晰的趋势方向。

  以图中构造的abc结构来讨论,若英镑汇价依旧受阻于1.40---1.4150水平区域,则不排除二度测试1.38水平区域,此为abc的横盘震荡结构。

  若下破1.38水平,则英镑汇价日线构筑了一波新的推动浪;上行方面,若打破图中b的颈线水平,则英镑汇价有望重返1.42水平上方指向1.4270水平区域。

  【AUD/USD】澳元/美元

  澳元技术上目前争夺(21,55)上升波段的55日均线水平,从21日均线的拐头时间以及幅度看属于0.8138---0.7758的0.618水平,其位置位于0.799区域。并且k线结构构成了一根长上影的阴线覆盖结构。

  日线上,关注澳元的支撑区域0.7758---0.778水平。若破该水平区域,则澳元的下跌推动恐形成一波更大级别的推动结构。其反弹上行关注.7905水平得失。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