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6.31关口 日内涨近300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6.31关口,日内涨近3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稍早已突破6.31关口,日内涨200点。

  金融界网站2月26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6.31关口,日内涨近3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稍早已突破6.31关口,日内涨200点。

  欧美央行交锋,人民币获缓冲

  2018年春节假期两周内,人民币美元先贬值后升值。同期美元指数先向下调整,再回调,美指一度下跌至88.26低点,随后借助偏鹰派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反弹至当前的89.87。人民币美元具体走势为:在岸人民币两周前在6.29元附近开盘,收于6.33元,贬值400点左右,震荡区间并不大。离岸人民币两周前开盘报6.31元,收于6.32元,贬值100点左右,震荡区间同样较小。综合两周美元指数变化,总体变化不大。

  国内春节前后,经济数据、消息均较少,人民币交易也开始变得不活跃。这一时段汇市的一大看点是美元策略与欧元策略的碰撞。美方希望弱势美元为出口提供竞争力,进而实现经济增长;欧元区也开始注意到欧元急速升值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体现在货币政策上,部分美联储官员仍坚持认为,没有必要大幅收紧政策;欧央行考虑到通胀疲弱,目前暗示政策正常化仍为时过早。部分欧元决策者称,美国试图通过官员讲话来压低美元的做法,威胁到了不以竞争为目的操纵汇率的共识,并且对强势欧元表示担忧。当前,欧元决定美元指数,美元指数决定人民币汇率的传到机制下,人民币似乎加入了欧元的同盟。

  下周汇市大背景下,欧美博弈达到了一定的阶段性均衡,以此推测人民币稳定性进一步加强,人民币有望保持稳定。但是,中美贸易摩擦已经进入了深水区,特朗普政府正在酝酿对中国钢铁、铝制品收取巨额关税,我国的反制裁措施仍不明晰。刘鹤即将访美着手解决中美贸易问题,贸易争端是否会波及汇率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未来一段时间,需要密切关注政策面,防范汇率的政策性风险。总体上,下周人民币有望保持稳定,预测目标区间位于6.3000-6.4000元。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