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意大利大选太过复杂 投资者等着看结果就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花旗银行的分析师近日发表报告称,投资者不应过于关注如何从即将进行的意大利大选中盈利,因为这一大选太过复杂。

  “尽管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收到对于于意大利大选的观点,但依我们的拙见,不要浪费时间阅读这些资料,只是安静地等待3月5日到来就好。”花旗分析师Mauro Baragiola和Tina Fordham在报告中写道。

  “我们认为:意大利的Rosatellum法案细则加上民调显示史上最多数量的选民还未下定决心,无论这周‘专家们’说什么,都不太可能是准确的预期。”

  Baragiola和Fordham还认为,无论大选结果为何,意大利都不对欧元区产生即刻的威胁。该国的政治并不像以往投资者所认为的那样重要。

  意大利最近几年都政局不稳,但问题还不能演变为国际性。进一步的动荡只要不影响它的欧元区成员身份,就不会是什么大问题。

  “我们相信,在2016年让投资者害怕后,意大利政治家们已经与投资无关,因为投资者不再惧怕意大利退欧。无论大选结果怎样,我们都只是预期意大利还是会那么混乱,并会在长期内令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失望。”花旗的报告写道。

  在离意大利大选举行还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结果高度不确定。伦齐麾下民主党的中左翼联盟、民粹主义的五星运动、右翼的意大利力量党以及极右翼党派北方联盟都有可能成为执政党。

  花旗称,不确定性意味着尽管意大利退欧高度不可能,但非常积极的结果也同样不太可能。

  “尽管我们倾向于排除意大利退欧的可能性,我们也倾向于排除任何非常积极结果的可能性。也就是说,让我们等待3月5日的结果,再衡量到底多差的结果能够算作糟糕。”

  但花旗也警告:“虽然意大利在短期内与金融市场关系不大,但我们担心长期疲弱的宏观经济、巨额公共债务和政治弱势可能会令2011、2012和2016年的场景再现。毕竟,长痛不如短痛。”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