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美元上演V型大逆转 市场聚焦鲍威尔国会首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月26日22:30至2月27日06:30汇市综述:尽管美国公布的新屋销售数据再传“噩耗”,但多头依然熊心未改,美元指数重新站上90大关,上演V型大逆转。欧元则受到欧元区政治风险拖累,持续下滑。本周,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首秀。有分析指出,美元当前已足够便宜,而鉴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如其释放出鹰派言论,美元将受到提振。

  与此同时,美联储升息次数可能多于市场最初消化的次数,这一预期在过去几周支撑美元。对通胀在停滞了很长时间后上升的担忧,提高了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和明年收紧政策程度大于预期的可能性,这提升了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自一周多前美元指数触及三年低位以来,美元已上升1.4%,2月有望升近1%,1月曾下跌逾3%。

  此外,分析师称,因欧洲的政治事件,投资者对在本周大举建仓表示谨慎。意大利将于周日进行大选,德国主要政党将决定联合政府协议,可能令默克尔第三次连任德国总理。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21:30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月率)

  23:00 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事件

  18:00 德国 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公布机构年度报告

  21:30 美国华盛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公布

  23:00 美国华盛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323,时段内小幅下挫,尾盘交投于1.231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预示汇价下行动能依然充沛。汇价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2302,进一步阻力位于1.2392,更关键阻力位于1.243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79,进一步支撑位于1.2241,更关键支撑位于1.2203。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959,时段内小幅回升,尾盘交投于1.396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中线下方继续下行,显示汇价短线走势偏向看空。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047,进一步阻力位于1.4128,更关键阻力位于1.418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906,进一步支撑位于1.3847,更关键支撑位于1.3766。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6.95,时段内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06.9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扩张,KDJ指标指向中线上方,表明汇价近期重拾上行势头。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7.31,进一步阻力位于107.71,更关键阻力位于108.1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44,进一步支撑位于105.97,更关键支撑位于105.57。

  校对:LINDA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