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FX特汇:鲍威尔国会首秀来临,美元多头蠢蠢欲动

  技术分析

  【欧/美】

  欧美昨日收出一根冲高回落的小阳,整体处于上周低点的盘整格局。日线上,欧元在反弹触及布林中轨一带后出现回落,上方仍存在较强阻力。短期均线目前处于捏合状态,5日均线有抬头迹象,日内或将有一定的上行机会。但目前欧元区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德国组阁问题投票及意大利大选均将在本周末开始,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压制欧元的上行空间。而一旦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党在大选上获胜,欧元将面临极大的下行风险。上方阻力1.23500一带,下方支撑1.22600-1.22两个点位。操作上,仍可以反弹做空为主。激进的投资者也可考虑现价1.23300一带直接介入空单,止损昨日高点上方即可。

  欧美小时图

  【黄金】

  黄金昨日收出一根冲高回落的小阳,整体处于多空拉锯当中。日线上,金价重新站到布林中轨上方,60日均线在下方构成趋势线支撑。短期均线目前处于捏合状态,但5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日内多头仍有一定的上行动能。小时图上,黄金依托下方60日均线支撑,位于上升通道中运行。但KDJ指标在高位有结成死叉的迹象,故不建议追多黄金。上方阻力1336.50-1341两个点位,下方支撑1331.50附近。操作上,可继续把握逢高做空的机会。激进的投资者可在小时级别突破布林中轨即1336.50后,先小幅进场看多。

  黄金小时图

  【镑/美】

  镑美昨日收出一根冲高回落的小阴,整体处于多空博弈的过程当中。日线上,英镑仍处于收敛三角形整理形态的末端,价格在布林中轨一线震荡运行。而均线系统同样处于捏合状态,短线英镑方向较不明朗。小时图上,英镑位于布林中轨下方运行,短期均线捏合,60日均线在上方构成压制,多头动能稍显不足。上方阻力1.40-1.40600两个点位,下方支撑1.39250附近。操作上,继续以高空低多为主。

  镑美日线图

  基本面分析:

  北京时间2月27日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进行半年度作证。虽然政策渐进主义可能成为鲍威尔证词的框架,但市场仍有充分的理由对此保持警惕。对许多人来说,关键的一点是,身为美联储新主席的鲍威尔是否会暗示,美联储2018年倾向于实施四轮紧缩政策。这可能将成为决定近期市场是否会押注美联储加速加息的关键,不论通胀是否合理。投资者可对晚间鲍威尔的国会首秀加以关注,寻求交易机会。

  今日重点关注点:

  ① 18:00 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2月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② 21:00 德国2月CPI月率初值

  ③ 21:30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讲稿公布

  ④ 22:00 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12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⑤ 23:00 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⑥ 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⑦ 次日05:30 美国至2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提示:以上内容只供参考用途,投资有风险,在决定交易前,请仔细考虑您的风险承受能力,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资者有任何问题都可在留言区留言,第一时间会给到大家回复。

  TeraFX特汇金融分析师

  闻帅俊

  2018-2-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