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静待鲍威尔国会首秀 金价剧烈震荡

  2月27日-美国债息由高位回落,市场观望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发言,美汇指数变动不大,COMEX4月黄金期货收涨2.50美元,涨幅0.2%,报1332.8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鲍威尔(JeromePowell)周二晚上将首次以联储局主席身份到国会作证,市场期待从中观察他未来4年的管治方针及政策路线,以推测储局的加息步伐会否提速。

  2.北韩展示意愿与美国对话后,美国白宫强调谈判前提是北韩先放弃核计划。南韩总统文在寅则呼吁美国降低对话门坎,北韩则要展示无核化意愿,并促请中国提供协助。

  3.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一表示,欧元区经济的疲软可能比先前估计的更大,欧元区通胀尚未表现出持续的上行趋势,但他强调欧央行仍有信心。他认为,通胀上升的减缓只是暂时的,不利的周期性因素终会减弱,通胀率最终会达到2%的目标。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2/26所持黄金量为831.03顿,较前日增加1.77顿。

  5.周二关注事件数据:18:00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2月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21:00德国2月CPI月率初值;21:30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讲稿公布;22:00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12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23:00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技术面分析】

  周一金价冲高回落,震荡剧烈,高见1340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一金价收上扬红棒,守稳1330美元关,惟受制于1340美元关,多方攻势受阻。目前美债息有所回落,加以美国赤字忧虑,将支持金价,惟本日美联储新任掌门鲍威尔将迎来国会首秀,市场将从中挖掘未来加息路径的线索,行情将有所震荡,但就技术指标日KD低档、4小时KD有转多方来看,日内若能守稳1336美元之上,或有再走高机会,料支撑1332、1330、1325美元,压力落1341、1348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336美元,伺机站多方。若失守1330美元,伺机站空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