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Y稀万:英镑延续动荡格局短线 市场静待鲍威尔及特蕾莎·梅讲话

  在上个交易日,本周一(2月26日)英镑汇价宽幅震荡,盘中价格曾一度刷新至6个交易的高位。但由于此后美元指数强势上行,英镑迅速回吐了所有的涨幅并开启下跌势头。在上周,英国方面公布了一系列的经济数据结果均表现得较为惨淡,又遭遇了"胖手指"事件致使近期英镑汇价十分动荡。

  从上周具体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可以看出:英国就业数据不及预期,至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上升至4.4%,并且至12月三个月就业人口增幅不佳,致使英镑兑美元短线下挫。此次英国就业数据明显不及预期,可能暗示,脱欧不确定性对英国就业市场的冲击超出预期;此前因CPI数据持续高企,英国央行暗示可能提前加息,但此次公布的就业数据表现不佳,或令英国央行的决策产生更多顾虑。雪上加霜的是,在上周四所出炉的英国GDP数据表现惨淡公布值为增长1.4%均不及预期及前值的增长1.5%。

  ACY稀万认为,英镑在上周连续经历了几轮经济数据的轰炸后,将会在本周迎接消息面特别是一些重要官员的讲话。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会在3月2日发表脱欧演讲,在演讲中特蕾莎·梅将详细阐述英国的脱欧策略,届时也极有可能对短线英镑的汇价产生决定性的影响。除此之外,美元指数的走势也会影响英镑。目前,全球市场的焦点落在了鲍威尔于本交易日北京时间晚间23:00,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这份政策报告。这是鲍威尔首次以美联储主席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发表讲话。尽管他曾是美联储理事,其政策观点与前主席耶伦相近,但他的正式观点仍是一个未知数。许多人都希望能更深入地了解鲍威尔的倾向。虽然政策渐进主义可能成为鲍威尔证词的框架,但市场仍有充分的理由对此保持警惕,他的讲话很有可能将会对所有的非美货币以及贵金属市场产生重要的影响。

  技术面上,从日线趋势图中可以看出:英镑/美元在上个交易日收出了一根带有较长上引线的K线形态,显示出短线冲高遇阻爆发出的向下动能。目前1.40仍是当前重要阻力位,若英镑兑美元能有效上破,将会大幅增长市场投资者的看涨需求。从而进一步关注上方14160,及1.4280-1.43区间。但目前来看,英镑汇价连续5个交易日受压在1.40关口下方,向上的突破的难度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可以继续留意多空双方在这一位置的争夺情况,若久攻未破则未来英镑将会趋于下行走势。

  图一:英镑/美元 日线趋势图

  后市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本周二(2月27日)北京时间21:00德国将公布2月CPI年率初值,可能将会对欧元的短线走势造成一定的影响。北京时间21:30美国将会公布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及1月批发库存月率。进入到23:00全球瞩目的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将会第一次对市场发表讲话,届时势必将会对整个金融市场带来巨大的影响,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微信公众账号:ACY稀万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资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ACY稀万对这些资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ACY稀万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时修改或更新本报告内容的权利。本报告仅供参考使用,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ACY稀万不根据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做出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担保。对于因使用或依赖本材料而承受的任何投资损失,ACY 稀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信息为一般产品信息,并未将您的个人投资目标,财政状况或需求考虑在内。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的交易亏损有可能超过您的原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基础产品的所有权。本报告内容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决定开户交易前,请质询独立专业意见。ACY Capital Pty Ltd (ACN 167 260 504), AFSL 474738。

  ACY稀万

  2018-2-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