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英镑/美元技术分析及走势前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2月27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下跌,最低下挫至1.3934。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首次证词前,投资者对追高英镑仍心存谨慎。

  对5月加息预期多已在金融市场中出尽,美元命数一直是近期英镑价格走势的主要影响力,且投资者亦对英国脱欧的消息抱有谨慎。

  “近期英镑前景已经改善,受惠于英国央行传出的乐观言论,不过投资者对继续推高英镑仍心存不安,除非美元前景更加明晰。”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说道。

  鲍威尔的国会作证将是他本月稍早宣誓就任美联储主席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交易员将密切观察,这位新主席是否将继续走前主席叶伦的渐进升息路径,抑或是会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周五发表演讲,公布脱欧战略。布朗兄弟哈里曼称,英国政府的立场明确-离开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但要达成一项紧密的贸易协定,不过欧盟拒绝接受该立场。

  德国商业银行FICC首席技术分析师Karen Jones指出,英镑/美元将触及1.3765-1.3658区域支撑。

  该行称,英镑/美元未能突破短期阻力趋势线,现位于1.4088。支撑位于近期低点1.3765,以及9月峰值1.3658。

  若跌破该水平将缓解上行压力,收于2016-2018上行趋势线切入位1.3452下方,将逆转上行趋势。

  初步支撑位于1.4088,突破后将重测200日均线1.4329和近期高点1.4345,进而指向2015年4月低点1.4568。

  大华银行在报告中称,尽管快速的回落使得英镑有机会跌破昨日的低点1.3928一线,但是宽幅波动使得汇价前景难料。换言之,下一个支撑位1.3900是一个关键的压力位。

  短时间跌破的可能性不大。上方最直接的压力位是1.4000一线,站上这个位置才有机会试探1.4030。至于昨日的高点1.4070一线,短时间到达的可能性不大。

  突破1.4020强压力位意味着中性偏空的压力有所缓解。英镑目前依然维持在一个月前开始的中性区间内,同时英镑将在1.3860至1.4100区间内做宽幅震荡。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