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294元 下调148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294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27日)的6.3146元下调148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2月28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294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27日)的6.3146元下调148个基点。

  遇阻于6.30 人民币汇率波动或加大

  市场人士指出,在6.30元附近,购汇需求重新增加,抑制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同时,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走势不确定性有所上升,促使投资者预期分化,加大汇率双边波动。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后续人民币汇率仍主要跟随美元波动。

  目前市场上看空美元走势仍然占据多数,但也有分析人士提示关注美元低位反弹的可能性。中信期货张革认为,美元指数中期继续走弱已经为市场的一致预期,但也不能就此推断出美元指数单边下跌之势不可逆转。首先,特朗普基建计划逐步浮出水面,可能会推升“特朗普交易”逻辑回归。其次,通胀预期进一步强化,也可能刺激市场对美联储加快升值的预期,从而支持美元走势。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报告指出,2018年美元指数不具备回升的基础,但也不排除美元出现震荡反弹、与欧元强弱互现的阶段性走势,预计美元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85至95。

  有市场人士指出,考虑到近期通胀预期上升、美联储3月份议息会议渐近,美元指数未必会进一步下跌,由于当前美元空头持仓较高、预期过于单边,需关注美元低位反弹可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可能性加大。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