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88:鲍威尔首秀力主加息,美元扶摇直上

  昨日美元大幅拉涨,原因如市场所关注的一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中表达出了对于加息坚定不移的信念,他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逐步提高利率,近期的金融市场波动料不会影响加息步伐。言论一出,市场对于美联储下月加息的预期大幅增长,美元也扩大涨幅,美元指数晚间最高触及90.5一线。非美货币则纷纷走低,其中,欧元、加元、黄金破位下跌,欧元K线突破了中期上涨趋势线,空头逐渐占据上风。今天市场将公布一系列欧美的重要经济数据,包括德国的失业率,欧洲和美国的通胀数据,以及美国的GDP,在经历了昨日的大行情后,今日市场恐怕没有多少时间喘息,就将又要迎来一波新的冲击。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拉涨,指数早盘略有回落后下午开始止跌起涨,晚间耐用品订单的大幅不及预期对于美元涨势影响不大,随后晚间大BOSS鲍威尔隆重出场,这位鹰派掌门人在国会的政策和之前市场对于他个人的评述基本符合,鲍威尔丝毫没有避讳加息的话题,并表达出了对加息坚定不移的信念,言论一出,市场顿时被点燃,美元扩大涨幅,接连突破了90.0/90.3两处高点,最高触及90.5一线,K线上看,美元已经到了短线多空分界线位置,上方90.6一线是前期反弹波浪的顶点位置,一旦此轮行情突破该位置,美元将在短期内进入阶段性的上涨行情。今日晚间有美国通胀数据和GDP数据,需要投资者关注。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90.6,下方支撑90.0。

  欧元

  欧元昨日破位下跌,欧元汇价在晚间鲍威尔国会首秀后快速回落,跌破了1.226一线支撑,也突破了去年12月17日至今的上涨趋势线,行情即将进入空头市场,短线看,行情向上的可能基本已经不存在,下方1.22关口的支撑也是岌岌可危,汇极有可能滑落至1.21位置附近,但是长线来看,行情并没有突破去年4月至今的长期上涨趋势线,,行情整体上涨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只要下方支撑给力,欧美在下方充分调整后仍旧有望上涨。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226,下方支1.22/1.216。

  英镑

  英镑昨日下跌,行情晚间在鲍威尔国会发言之后,滑落至1.385一线,随后止跌企稳。短线看,虽然在1.385一线的前期低点昨日给到了镑美汇价一定的支撑,但是鉴于美联储主席对于美元加息如此执着的信念,英镑恐难以守住目前的位置,行情可能会继续回撤到下方1.376位置,该位置也是去年11月至今的上涨趋势线所在,行情极有可能下破趋势线后进去深度回撤。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40,下方支撑1.385/1.376。

  瑞郎

  美瑞昨日震荡上行,晚间鲍威尔的讲话支撑了汇价的持续上行,行情最高短暂突破了前期0.941高点,随后有所滑落,短线来看,一个上升形态的雏形已经基本形成,上方最后的阻力就是0.947一线的高点,只要该位置被突破,美瑞将重新进入多头市场。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974,下方支撑0.932。

  日元

  日元昨日大幅走弱,晚间美联储主席的鹰派表态令美日行情大幅拉涨,今日早盘日元略微给力,美日回撤了昨晚部分涨幅,短线来看,行情依旧处于106.3-108.0的区间内运动,行情已经无限逼近短期下跌趋势线,行情如果突破趋势线,将终止数月来的跌势,美日将进入震荡盘整的格局。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08.0,下方支撑106.7。

  澳元

  澳元昨日录得大跌,澳美行情在晚间跌破了0.78一线的前期低点,破位下跌,虽然行情没有击穿下方0.775一线低点支撑位,但是下行的通道被重新打开,行情短期上涨的希望被扼杀,以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基本面差距来看,后市澳元极有可能将再度考验下方0.773-0.775一线的支撑区间,并有可能破位下跌。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0.786,下方支撑0.77/0.773。

  纽元

  纽元昨日跌势灿烈,在早盘便已经察觉出纽元多头动能不足的迹象,晚间纽元汇价更是在鲍威尔证词出炉后加速下滑,轻松击穿前期0.727/0.723两线支撑,行情空头情绪浓厚,下方0.717一线是前期最后一个低点支撑,也是纽元的多空分水岭,一旦该位置被向下突破,行情整体将偏向空头,再往下直至0.70将无险可守。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0.727/0.730,下方支撑0.717。

  加元

  加元昨日大幅走弱,美加汇价在早盘略微调整后,晚间在鲍威尔的保驾护航下,直线飙升,行情突破了前期1.275高点,直逼1.279一线。短线来看,由于下方多头排列有序,行情上涨动能强劲,1.279一线被突破也只是时间问题,只要整体上行形态保持完好,后市有望考验前期1.292一线的高点阻力。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279/1.292,下方支1.271。

  黄金

  黄金昨日破位下跌,晚间鲍威尔的证词给了黄金致命一击,金价从1332位置自由落体,击穿了1317-1320的支撑区间,今日早盘略微企稳,震荡于1317一线,短线来看,黄金空头再度主导市场,由于此次破位下跌,黄金将有可能直接滑落至1306一线的关键支撑位,由于该位置是整个顶部区间的下边界,所有也是整体行情的多空分界线,一旦失守,黄金将进入下跌趋势。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325,下方支撑1306。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FX88

  2018-02-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