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鲍威尔首秀讲话偏鹰 美元指数刷新12日高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鲍威尔在会上首先感谢耶伦的支持,接下来将致力于美联储的双重使命以及透明度。鲍威尔指出,超额准备金利率是保持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合理水平的重要工具,美联储不会在近期就使用超额准备金利率一事做决定。 鲍威尔认为,计划是资产负债表不超过长期需求水平,美联储希望资产负债表在长期内以美国国债为主。资产负债表减持MBS是不太可预测的, 抵押支持债券(MBS)上限不是限定性的,公众应该预计2018年-2019年将大幅减少购买MBS。目前,美联储的对称通胀目标已经起效了。同时鲍威尔对于通胀将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表示理解,并坚持美联储成员候选人的多样性。鲍威尔在报告中表示,必须对通胀以及金融失衡的累积保持警惕, 降低企业税率应该会带动投资增长,资本支出提高应该会带动生产率增长。

  另外,英国独立报昨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就牵扯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谈判的北爱尔兰边境问题作出表态。他指出,在北爱尔兰设立边境检查,就好比是在伦敦的各个区级行政之间设立边境检查一样,难以置信!类比,如同在中国的北上广城市区级行政中设立跨区的边境检查。 对此,他的这一观点遭到了多方人士的不同反驳。工党政治人士评论表示这样的观点简直可笑,就好像内阁部长皆生活在不同的星球上一般。 目前,特蕾莎也正在与其内阁官员就如何让英国完全脱离关税同盟,又不在北爱尔兰设置硬边境的问题绞尽脑汁。 而国际贸易大臣Liam Fox也将在今天表态说明英国脱欧的立场,包括完全脱离关税同盟的态度。鲍里斯随后补偿表示,这不意味着北爱尔兰会出现硬边境的问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法国2月CPI年率初值、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2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2月芝加哥PMI和美国1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突破90.00关口并刷新12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0.40附近。时段内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发表的证词偏向鹰派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鲍威尔表示:对通胀的信心变得更强了,近期的金融市场波动料不会影响加息步伐,令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升温。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0.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2300关口并刷新12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230附近。除美元指数冲高突破90.00关口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德国表现疲软的通胀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意大利周日大选的不确定性和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关于脱欧过渡期不可能是开放式的言论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一度失守1.3900关口并接近9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90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首秀发表的鹰派言论升温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的支撑下冲高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称,脱欧过渡期不可能是开放式的,脱欧不确定忧虑升温也是施压英镑下挫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4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