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OX英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鹰派发言,美元能否站稳90关口?

  基本面回顾

  北京时间周二(2月27日)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鲍威尔在会上提到美国经济以稳健增长步伐进入2018年,失业率广泛下降,对通胀的信心变得更强了。由于鲍威尔的鹰派发言加上市场对美国加快升息步伐的预期,美元快速飙升再次突破90关口。

  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93.3万桶,好于预期增加267.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91.4万桶,预期为减少57.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43.7万桶,预期为减少72.5万桶。整体API数据表现不佳,再加上美元走强促使投资者在油价连续两周反弹后采取获利了结的操作,导致美油跌破63关口。

  技术面分析

  USDX美元指数

  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鹰派发言影响,美元重新站上90,但仍然承压于90.4附近,日内可能会回踩。第一支撑支撑位于89.9附近,第二支撑位于89.5附近。

  欧元兑美元

  受强势美元影响,欧元跌破了上升趋势线。目前第一支撑位于1.22附近,若跌破1.22,则可能进一步看到1.208附近。

  黄金

  受强势美元指数影响,黄金也迅速下跌。四小时图来看黄金走出了M顶形态。近期可能会进一步下跌。1306附近有较强支撑。

  今日前瞻

  15:00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45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15:45法国2月CPI年率初值(%)

  16:55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率(%)

  17:00瑞士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18:00欧元区2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21:30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

  21:30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2:45美国2月芝加哥PMI

  23:00美国1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3:30美国截至2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风险声明:本文章仅供一般材料使用,不可作为(而且不应当被视为)财务、投资或者其他依赖信息的建议。Infinox Capital Limited("Infinox")无权提供投资建议。文章中没有意见构成Infinox或者作者的任何特定投资、安全、交易、或投资策略适合任何特定人士的建议。选择Infinox进行交易,可能导致您的损失超出您的投资额。消费者应确保了解风险,并在必要时寻求独立的财务建议。

  INFINOX英诺

  2018-02-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