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CM:鲍威尔国会“首秀”引市场血雨腥风

  隔夜,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陈述证词时表示: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通胀也正在上升至目标,全球持续增长,而且财政政策变得更加刺激…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他预计将逐步加息来防范经济过热,并称市场波动不会阻止加息步伐。

  鹰派的言论,迅速在市场引起轩然大波,市场解读此言是在暗示年内4次加息的可能,美国股债市场均惨遭抛售。“乐观的鲍威尔”也成为周二全球市场的关键词。隔夜道琼斯指数大跌超300点,标普500指数收跌超1.2%,10年期美债收益率调升至2.95%。

  图片来源:Tradingeconomics.com

  福汇道琼斯美元指数昨日收盘创近两周新高,最高探至90.50。相比美元的一雪前耻,非美货币包括黄金均承压走低。目前关于美元,市场的焦点除了下周的非农之外,主要集中在3月22日美联储央行利率决议上。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将在3月22日再次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的概率已升至87.4%,若下周美国非农数据表现继续良好,在联储利率决议之前,美元或有机会继续回升。

  图片来源:CMEGroup

  技术层面来看,下图的福汇道琼斯美元指数天图级别K线图显示,福汇道琼斯美元指数近期上方阻力在11730-11750区间,若能有数据利好,或可突破阻力继续试探上方黑色压力线。

  图片来源:福汇交易平台

  黄金方面,在上周小编写过一篇“HA蜡烛图教你看黄金”的推文中,曾经提到过HA蜡烛图同时出现上下影线,加上GMMA顾比均线长短期均线组的收缩(如下图所示)表明多空双方的角逐暂未分出胜负,需静待市场给出明确方向。

  图片来源:福汇交易平台

  目前来看,昨日鲍威尔的首秀似乎让黄金的方向更加明朗,顾比均线组合开始呈现向下发散状态,HA蜡烛图连续几根只有下影线的大阴烛进一步佐证黄金的疲软。近期黄金下方的支撑在图中所示的前低1306美元附近。在此之前,投资者或可寻机做多。

  图片来源:福汇交易平台

  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FXCM(“福汇”)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福汇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于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作者:马晓晓(福汇讲师)

  2018-02-28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