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3335 较上一日下跌271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335,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271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135点。

  金融界网站2月28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335,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271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135点。

  分析人士认为,全球经济同步复苏的宏观背景,奠定了美元偏弱运行的大格局,美元弱势对应着非美货币强势,这条中期主线仍在发挥作用,但短期边际变化也不容忽视,美元低位波动可能加大。同时,在结汇需求阶段性释放后,人民币汇率走势将逐步回归基本面。鉴于当前市场看法合理分化、预期趋稳,未来人民币料呈现有升有贬、双向波动的态势。

  2月27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146元,较前值升值232基点,为连续第三日升值,春节长假前形成的回调格局被打破。

  从过去一年多的情况看,人民币对美元每一次回调结束,几乎都预示着新一轮大幅升值行情的开始。然而,在美元指数已自高位回调接近15%、人民币对美元从低位反弹也约10%之后,这一规律还会重演吗?这需要重新审视推动过去这一年多人民币升值的主要逻辑和因素,会否继续发挥作用以及还能给人民币升值提供多大的想象空间。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