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黄金日评-美加息预期高帳 金价走势低迷

  3月1日-储局主席鲍威尔(JeromePowell)周二于国会听证的言论,令市场认为加息步伐有快无慢,美元向好,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跌0.70美元,跌幅不到0.1%,报1317.09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周三美国公布去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向下修正至增长2.5%,符合市场预期,前值为增长2.6%。同期,个人消费修正值维持增长3.8%,与前值一致,市场预估为增长3.6。

  2.鲍威尔的讲话偏向鹰派。在被问及事关重大的今年加息3次还是4次的问题时,鲍威尔很快指出美国经济状况好转以及他乐观地认为通胀率将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这只能被形容为鹰派的回答,它可能暗示2018年将加息4次。利率期货预期,美联储年内加息3次已成为大机会率的事件,而年内加息4次的机价率亦悄然升至超过30%。

  3.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2/27所持黄金量为831.03顿,较前日持平。

  4.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5:00英国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16:55德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17:00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17:30英国2月制造业PMI、英国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18:00欧元区1月失业率;21:30加拿大第四季度经常帐、美国至2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30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22:45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23:00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美国1月营建支出月率。

  【技术面分析】

  周三金价低位震荡,低见1315美元,高见1322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三金价收十字线,未能站回1320关口,空方仍占优势。目前仍受美联储新任掌门鲍威尔国会首秀态度偏鹰影响,金价短线将弱势,就技术指标日KD空方、4小时KD低档来看,日内若再失守1317美元,或有再走低机会,料支撑1315、1312、1306美元,压力落1323、1326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20美元或失守1317美元,伺机站空方。若站回1320美元,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