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ecurities:美3月议息前美元反弹仍然有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ADS Securities 零售市场销售总监陈健豪周四(3月1日)表示,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上任后首次众议院听证会,虽然对笔者来说未有太多亮点,都是美国经济稳定增长云云,未有否认今年加息4次的可能性,一度使得10年债息重上2.9%之上,美元指数亦重返 90水平,引证笔者指第一季前美元指数可守88.5的看法,他发表言论后CME的Fedwatch反映3月份加息机会已高达97%,而市场似乎解读为今年加息3次毫无悬念,而鲍威尔亦希望树立强势形象扭转他会如前任美联储主席耶伦般鸽派。事实上即使鲍威尔内心仍属鸽派,不过身在其位而客观条件例如通胀持续向上的前提下,也难以表现鸽派。

  陈健豪指出,美元指数终于藉此消息有反应,似乎反弹升穿上次高位90.6 机会大大提高,即欧元及英镑进一步调整压力增加。技术上美元指数在88.5形成小双底,升穿90.5确认后,美元指数真正阻力仍在92.64水平。占美元指数57.6%的欧元则在意大利大选前出现压力,一方面市场预期出现悬峙国会机会大,即无单一政党获超过半数,另一方面德国公布2月份CPI通胀只有1.4%,比前值及预期为差,反映欧元上升及欧元区通胀仍属偏低,不利欧元走势,但加息对美汇刺激作用跟去年、前年相比已大大减弱,一方面市场已经麻木,另一方面在通胀未失控下,市场对加息4次甚至5次仍半信半疑,因此博美元反弹仍只属一个短线的操作策略,在3月中议息会前仍然有效。

  陈健豪表示,今年环球央行蕴酿通胀升温苗头,不过在上半年环球经济体通胀确未到失控时,尤其纽西兰央行早前将通胀达标2%时间推迟至2020年、澳洲央行预期通胀慢慢上升,未来有机会达到2%左右,两家央行的通胀目标都在2%至3%之间,反映未有迫切性加息的需要,因此认为商品货币今年表现比欧洲货币逊色的理据之一;相反英国通胀在英镑升至1.4350水平下、通胀仍达3%,使得英伦银行有升值压力,虽然3月跟欧盟就脱欧谈判未有进展,不过一旦英镑急跌英国入口通胀将进一步急升,整个如意算盘就无法打响,因此认为英镑急跌机会不高,这次调整若有机会跌至1.35至1.36属中线吸纳机会;如果以中线角度出发,认为美元大势向下难以逆转,中线投资者不妨在1.2050至1.2100、1.35至1.36水平吸纳欧元及英镑。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