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跌势何时休? 1.36关口可能不远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1日)欧市早盘,英镑/美元位于1.3750附近水平徘徊。

  日内FXStreet网站外汇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撰文对英镑/美元走势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主要内容如下:

  在周三(2月28日)欧盟委员会公布了自己的英国脱欧条约后,英镑承受了巨大的抛售压力。该条约显示,欧盟对爱尔兰边境问题的立场变得强硬起来。加之美元买盘持续走强,对英镑施加了进一步的下行压力,并拖累英镑/美元跌至1月16日以来的低点1.3740。

  在爱尔兰边境问题日益加剧的情况下,所有人的目光都将停留在本周五(3月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演讲上。与此同时,稍晚将公布的英国制造业PMI也将影响欧洲时段英镑动能。此外,日内晚间美国还将公布系列经济报告,其中包括美国1月个人收入及消费支出、2月ISM制造业PMI,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第二次听证会,这对汇市交易员而言又是一个有趣的日子。

  技术面看,一旦英镑/美元进一步有效下行破位,则将很容易延伸跌势指向1.3700一线,之后可能最终跌至1.3600关口,但汇价在触及该水位前料先于1.3655获得一些支撑。

  另一方面,英镑/美元任何反弹尝试均可能于1.3800一线遭遇强劲阻力,之后是1.3830阻力位,若汇价持续反弹并相继突破这些水位,则可能引发空头回补,届时将进一步上涨并重拾1.3900关口。

  经济数据及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接下来可重点关注:

  16:50 法国2月Markit/CDAF制造业PMI终值

  16:55 德国2月Markit/BME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7:30 英国2月Markit/CIPS制造业PMI

  18:00 欧元区1月失业率

  20:30 加拿大财政部长摩尔诺在多伦多发表讲话

  21:30 美国1月个人收入及消费支出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1月营建支出

  23:00 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

  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赴国会参加听证会,就美联储货币政策接受国会议员质询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6:10,英镑/美元报1.3749/52。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