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欧元后市看周日意大利大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四(3月1日)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美国国会财务委员会上重申,美联储会采用循序渐进的加息方向;由于鲍威尔同时表示该局会致力防止经济过热,又谓对近期美国长债息的上升不担心会影响经济等,令市场相信鲍威尔的货币政策会较耶伦更倾向加息。

  温灼培表示,鲍威尔的言论使美国两年期债息攀至2.282厘,这是自从2008年9月以来新高,相对现仍处于-0.503厘的欧元区两年期债息,美债的吸引力明显要高,指出虽然面对如此吸引的债息差距,但受限于对冲成本,欧洲投资者不把大量资金转投向美债,也没有导致欧元急跌,主要由于对于股票投资者,股票的波动相对大,当投资海外股票他们甚少做货币上的对冲。不过,对债券投资者而言,由于所赚的利润不高,他们通常会做足外汇对冲。然而,面对美元下跌风险增加,外电指目前美元的对冲成本是自1990年有纪录以来最贵,故当扣除相关成本,欧洲债券投资者根本没太多利润可言,这解释了就是美债息高,欧元也只作有限度回落的主因,欧元后向看周日(3月4日)意大利大选结果,欧元首个较大支持于1.20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