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造业PMI下滑 但也不全是坏消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1日)IHS Markit/CIPS公布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数据显示,2月份英国制造业PMI由1月份的55.3小幅跌至55.2,为2016年6月份的退欧公投以来第二低位,但超过经济学家此前55.0的预期。

  IHS Markit经济学家Rob Dobson说道:“数据显示英国工厂产量增长今年迄今为止放缓,由去年四季度的1.3%降至0.4%。”

  制造商报告产量增长率跌至11个月低位,放缓遍布消费者、半成品和投资货品领域。公司还受挫于原材料成本的上升。一些企业将之转嫁给消费者,令物价上涨。

  好消息是订单数量增加,且企业仍在雇佣新员工。

  巴克莱银行制造业主管Mike Rigby对此表示担忧:“尽管行业保持乐观,但英国退欧谈判的持续不确定性对制造业的投资意愿不利。”

  劳埃德银行制造业英国主管Dave Atkinson则稍显乐观,“尽管2月份PMI数值少许下降,但仍属强劲,并反映出该行业伴随着有力活动和订单的乐观情绪。”

  英镑受这一消息影响不大,目前正处于低位盘整。北京时间18:40,英镑/美元报1.3745。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