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影响走势的“三个”基本面和短线走势预测:下行支撑显弱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3月01日)欧盘,来看英镑/美元走势。

  基本面上,目前影响该货币对走势的有3个因素。其一,美元目前仍在多头的氛围下影响直盘货币对走势。伴随鲍威尔周二鹰派国会经济证词后,今日的参议院证词也引来关注,市场预期今日鲍威尔仍将持偏鹰的声明。

  其二,在于当下的脱欧政治不确定。昨日,欧盟方面公开了关于英国脱欧谈判协议初稿,就此前谈及的北爱尔兰问题,欧洲法院管辖权,过渡期问题,撤回条件等都做了罗列,但这份长达120页的法律文件,据外媒报道内容态度很是强硬,英国首相特蕾莎此后对此表达了强烈愤慨,并指出,任何一个首相都不会接受这样的谈判协议初稿。

  英镑/美元昨日瞬即大跌109点。

  其三,英国央行何时开启加息。在上个月英国央行卡尼公开表示了英国央行会在经济增长持续,就业依旧趋紧的状态下,快于市场预期作出升息。本周五卡尼也将再度发表讲话。这两日市场对英镑/美元走势保持谨慎。

  来看技术面的分析,援引外汇分析网站FX Street报道,

  短线,小时图上,价格目前仍在下图划出的下行通道内,一旦价格跌破了1.3737水平,料之后会进一步下跌的概率加大。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转至4小时图,动量指标RSI位于超卖区域,且方向向下,价格跌破了昨日我们报道的1.3750-60区域支撑位,并继续下测,后市目标位看向1月3日高点1.3612水平。

  (英镑/美元4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相反,如果价格之后获得上行动能,并继续走高,则当前阻力位位于1.3750-60,进而是1.3800大关;1.3880大关,最后是1.4000大关。

  再看日线级别,虽然价格仍在上行通道内交投,但近期表现下跌,目前价格正在下测60SMA均线所在位置1.3746水平,但由于盘面上该位置附近并无较强支撑,料后市很有可能价格跌破该点位,并继续下测。如果价格之后跌破该点位,则下一目标位位于1.3655(2017年9月20日高点)水平,进而是1.3443(2016年9月6日高点)

  相反,如果价格有所反弹,并涨势强劲,料将继续上攻5SMA均线所在位置1.3866,进而是30SMA所在位置1.3992水平。

  (英镑/美元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9:44,英镑/美元报1.3744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