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沙特强强连手 纽约油价上望75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兴业金融期货投资服务部董事萧猷华周五(3月2日)表示,国际油价周四下跌1%,触及两周低位,纽约期油跌0.65美元,收报60.99美元;布兰特期油跌0.90美元,收报63.83美元,指出特朗普打算向钢材、铝征收进口关税,市场恐爆发贸易战,欧美股市急跌,拖累商品市场,预料油价短线受股市震荡影响,走势反复,但中线向好,可趁低吸纳。

  萧猷华表示,美国页岩油产量与日俱增,美国活跃钻油井平台较一年前多出一倍至800个,最新原油日产量增至每日1027万桶,但认为美国产油量激增油价不一定会下跌,因此美国增产是要做世界产油国一哥,与沙特和俄罗斯抗衡;加上美国已由净原油入口国变成净出口国,油价上升对美国是合乎利益。

  萧猷华去年已看好油价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沙特计划把国营巨企沙特阿美上市,沙特当然希望油价愈高估值愈高,对自身利益最大,但沙特一己之力不能能提升油价,于是2015年11月沙特与石油输出国组织达成减产协议,其后俄罗斯也加入减产行列,油价从15年末的32美元,升至今年曾见66美元。

  另外,去年5月底,特朗普当选后首次国事访问,第一站是沙特阿拉伯,这次访问的焦点是沙特向美国购买军备设施,加上其它投资总值3500亿美元,这是特朗普上任后首次取得的主要成就,之后不到一个月,纽约期油便从42美元开始节节上升,认为这并不是巧合。

  此外,据消息报道,沙特国王将在3月19日国事访问美国,石油必定是主要议题之一,只要美国配合,纽约油价升至70至80美元绝无难度,而油价上升对美国来说也是乐见的,指出美国作为全球金融市场霸主,如果与沙特配合,纽约期油势见75美元以上,加上以目前全球经济状况,亦可以承受高油价的来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