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美元指数已突破双底形态 日元今年大放异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亨达国际金融投资联席董事罗明立最新表示,从技术走势分析,美元指数已突破双底形态中的高位,如果能够升破91,应该有机会再升上更高水平,但美元未必单纯受股市或技术走势影响,其中美国公布嘅经济数据,例如通胀及就业数据表现,也会影响投资者对美国加息次数的预期,继而左右美元表现。

  此外,美元汇价上升,各主要非美货币都下跌,其中欧元美元日前曾跌破1.22水平的支持,RSI接近40水平,情况有所转弱,1.2160是最后防线;其他货币之中,日元是少数上升的,指出日本央行在周三缩减了超长期债券的购买规模,市场重新谈讨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可能,不少大行也看好日元,法巴更称今年是“日元之年”及“最便宜的货币”,这主要是因为市场认为日本央行已无政策弹药再去压止日元的上升,加上市场预期美元会继续走弱,所以日元今年会有不错的升幅,认为目前美元在108阻力大,可考虑高位造空。

  另一方面,康证投资研究部表示,市场对美国今年加息四次的忧虑仍未减退,令美股持续波动,但近期美国国债息率相对恢复平静,似乎债市投资者已经有心理准备,迎接今年加息4次的情况,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上并未否认今年加息四次的可能性,对美国金融市场可能带来一定的波动性,下周宜留意联储局褐皮书对美国经济的最新评估,料美元指数在89.5至91.5水平波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