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证券:对美元持乐观态度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3月3日)野村证券(Nomura)外汇策略研究团队撰文指出,本周初美元继续反弹,主要因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乐观证词。

  该行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鲍威尔最重要的评论,是讨论了自去年12月的FOMC会议以来经济前景如何演变,以及相应政策的回应:

  近期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正在走强。劳动力市场持续增长,这给有关通胀正升至目标水平的观点增加了一些信心。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全球范围内经济的持续增长,且财政政策变得更加刺激。

  这并没有导致美元再次追随收益率,美元/日元的下跌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相反,市场从避险角度进行交易。

  更中期来看,我们一直在想,为什么收益率差额不再驱动美元波动。此前已经考虑了几个关于美债收益率为何未能主导美元走势的一些因素。但仍觉得我们缺少了一些东西。我们关注的是曲线的陡度,而不是各种期限债券的收益率差与美元的相关性。事实证明,2年期、5年期与美元的相关性相当良好。

  外汇市场似乎变得非常具有前瞻性,不理会近期的升息,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进一步升息上。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美联储使用了QE和收益率曲线上的其他观点。因此,曲线反映了这些工具变化的预期以及通常的升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