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害惨”美元 黄金又在“闪闪发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因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将对钢铁和铝征收进口关税,令贸易战争的威胁上升,并促使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周一(3月5日)亚市早盘,现货金连续第二日上涨。

  现货金上涨0.3%,报1,326.14美元/盎司;上周五金价攀升0.4%。

  (现货金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特朗普上周四宣布,计划对钢材进口征收25%关税,对铝材征收10%关税。

  面对来自中国、加拿大和欧洲贸易伙伴的愤怒,特朗普上周五在一篇推特中回应说:“贸易战就是好事,而且能轻易取胜。”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基本持平,上周五下挫0.3%。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2个基点,报2.84%。

  据彭博报道,在特朗普宣布关税的同一天,投资者买入1.24亿美元SPDR Gold Shares。

  许多分析师认为,贸易战的威胁日益加剧,导致美元大幅下挫,并已将注意力从美联储可能采取更激进行动的可能性上转移开。

  在特朗普的关税宣布之前,美联储今年四次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高,这使得美元升至近六周高点,对金价构成了重大影响。

  安达(Oanda)驻新加坡的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贸易战争升级将损害美元和美国资产,并使黄金成为对冲美国财政和政治脆弱性上升的工具。

  芝加哥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对贸易战的担忧、股市下跌和美元疲软,帮助黄金大幅反弹。”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驻东京的日本市场研究负责人Tohru Sasaki周一表示,贸易方面的担忧正在加大美元面临的下行压力,因为这一问题将对美元产生长期负面影响,就像上世纪90年代初那样。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