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三大地雷恐引发暴动 巴克莱提前教你布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金融市场地雷遍布,美国非农、四大央行决议及特朗普关税决定,上述三大风险事件均有可能会令市场剧烈波动。

  面对惊险刺激的一周,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撰文分析如下:

  美元下跌趋势的缓解与美联储近期加息步伐加快的预期一致,这是美元获得支持的来源。不过,本周即将发布的数据中可能不会出现更多的惊喜,美元短期涨势可能乏力。

  新兴市场和风险资产受到了核心利率上升风险的不利影响。

  美元的表现已经优于新兴市场和对风险敏感的G10货币,不过它在储备货币方面的表现不佳。

  此外,特朗普上周宣布将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此举引发市场担忧。

  对全球贸易的担忧可能会增加负面风险情绪,贸易保护主义给全球经济前景带来了新的风险。

  尽管新兴市场受到广泛贸易保护主义的影响更甚,但针对特定行业关税的初步举措实际上可能会鼓励人们对汇率升值的容忍度更高。

  本周欧元的焦点从政治风险转移到欧洲央行会议。我们相信,4月份的会议更有可能看到该央行措辞的变化。

  此外,我们预计本周日本央行、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本周策略方面,交易员可以尝试做多土耳其里拉兑南非兰特,因南非兰特的积极消息已经被定价,或者做空美元/人民币。

  北京时间3月5日11:30,美元指数报89.95。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