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贸易战忧虑影响发酵 美指失守90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早晨,特朗普从睡梦中醒来,并发表推特称:“当一个国家(美国)在与各国的贸易中,丧失数以十亿计的美元时,贸易战是好的,并且容易取胜。例如,当我们与一个国家贸易往来亏损1000亿美元时,不再与他们再进行贸易往来,我们就赢大了!就这么简单!” 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国主要的钢铁和铝生产企业领导人在白宫举行会议。特朗普在这次会议上明确表示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他说,美国的钢铁和铝公司一直遭受不公平的对待,这项政策将重新打造本国的钢铁和铝产业。特朗普称,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税25%和10%,下周将准备好可能的关税细节。 特朗普的这一言论招致欧洲、中国等强烈回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这明显是保护美国国内产业而进行的干预,并非基于任何国家安全理由。

  另外,上周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开始就脱欧和英国与欧盟未来的经济关系发表演讲。梅在演讲中表示仔细倾听了有关于未来关系的许多不同声音,与欧盟一致同意必须尊重公投结果,重申2016年在不公正和不平等方面作出的承诺。梅强调,必须坚持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脱欧公投并非是想疏远与欧洲的关系,当前正在经历英国历史上的重要时刻。在脱欧问题上必须考虑所有人的观点,不能逃避脱欧谈判的复杂性,为脱欧协议设置了五道测试,必须为一切可能的情境做准备。英国和欧盟都清楚,执行协议的时间有限,将致力于12月达成的协议,有信心可以解决过渡期方面的分歧,认为执行协议不能由议会来解决。 就爱尔兰边境问题,英国有责任找到解决方案,脱欧为北爱尔兰带来了挑战,需要就边境问题共同努力。英国方面不希望边境增加边检措施,不希望再出现爱尔兰硬边界。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并失守90.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89.90附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推特称:贸易战是好的,并且容易取胜。贸易战忧虑升温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欧美股市普跌,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0.4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突破1.2300关口并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330附近。除美元指数走软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欧美股市普跌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也对融资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投资者对意大利大选的忧虑限制了欧元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2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800附近。美元指数在特朗普将对进口钢和铝征收关税引发贸易战忧虑的持续打压下走软并失守90.00关口是支撑英镑收涨的主要原因。时段内市场瞩目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表了重要的退欧讲话,讲话倾向于软退欧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