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双赤字——美元遭遇双重打击 鹰派美联储无力成救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分析师Garfield Reynolds周一(3月5日)撰文称,在对美国双赤字的担忧挥之不去之际,对贸易战的忧虑令美元雪上加霜,未来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走软。

  特朗普上周四宣布,计划对钢材进口征收25%关税,对铝材征收10%关税。面对来自中国、加拿大和欧洲贸易伙伴的愤怒,特朗普上周五在一篇推特中回应说:“贸易战就是好事,而且能轻易取胜。”

  (特朗普推文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Reynolds在文章指出,大型投机者一直在增加美元的空头仓位,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也同样遭到唾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1月末美元净空仓自2011年以来首次突破100,000份合约,自那以来,大型投机者增加对于美元的看空押注。

  (美元和美债持仓变化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Reynolds称,这表明即便美联储上周展露鹰派作风,但也无法改变投资者对美元走软的偏好。

  许多分析师认为,贸易战的威胁日益加剧,导致美元大幅下挫,并已将注意力从美联储可能采取更激进行动的可能性上转移开。

  在特朗普的关税宣布之前,美联储今年四次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高,这使得美元一度升至近六周高点。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驻东京的日本市场研究负责人Tohru Sasaki周一表示,贸易方面的担忧正在加大美元面临的下行压力,因为这一问题将对美元产生长期负面影响,就像上世纪90年代初那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