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意大利大选来袭 谨慎情绪弥漫

  备受瞩目的意大利大选来袭,本次选举将产生新一任总理和新政府,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对意大利而言,本次大选势必会影响其国内经济发展。

  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意大利陷入漫长衰退期,债务高企、银行体系脆弱、失业率居高不下等问题使得意大利国内各党派之间政见不一,新政府的产生或将改变原经济政策和改革进程,对国内经济造成一定冲击。

  目前意大利主要分为极右翼、中右翼和左翼三个阵营。其中,极右翼是主张反欧反移民的民粹主义政党,中右翼政见较为温和,左翼支持亲欧政策和移民。

  按照当前民意支持率来看,难以出现多数党独立执政,因此将出现悬浮议会或政党之间联盟组阁,但即便极右翼党派上台执政,也难以将抛弃欧元作为其议程的核心;市场目前尚未出现恐慌迹象。

  EURUSD:

  

  4H:欧元上周五在收复1.2280一线后略有偏多,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上,MACD零轴附近金叉运行,但同时上方面临1.2360-70一线阻力,在没有重新突破之前谨慎过分看涨,预防冲高回落。

  

  5M:上周五欧盘时段收复1.2270一线偏多,至收盘涨势暂缓,MACD略有背离,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今日下方关注1.2280-85,获得支撑后有望二次测试上周五高点阻力。

  USDJPY:

  

  4H:上周五小幅调整后空头延续,纽约盘尾盘时段回落至前支撑展开反弹,目前均线系统基本保持空头排列,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短线逢高做空。

  

  5M:上周五在下跌触及前支撑后短周期空头缓和,在收复105.50一线后偏多,但上方紧邻106.00-10一线阻力,遇阻后空头占优。

 

关键词阅读:欧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