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黄金欧元重回震荡 英镑技术性弱市显着

  截至收稿前,欧元区政治事件表现平稳,德国组阁顺利,新的内阁诞生,默克尔将继续领导德国政治平稳前进。意大利方面,意大利当地时间4日将举行议会选举,不过预测显示没有政党能赢得绝对胜利,因此不同政党可能要组成执政联盟。

  从上周金融市场的表现来看,货币中日元表现较强,其余品种均为弱势,欧元与美元略微持平;

  全球股票表现方面,德国DAX指数、日经225指数表现疲弱。其中,德国DAX指数,对于全球主要股票市场方面,表现偏弱,有去下试2月5日低点准备。

  【德国30-现金】DAX30

  从技术上看,多头留意2月5日低点水平,且当前运行区域再度进入11698---12183的影线水平区域内,技术上DAX30偏弱,日线上恐进入13600以来的ABC调整走势的C段中。

  相关美股、港股的警示,投资者可回顾:

  2月27日:美股二月恐出吊颈线历史复盘三月调整概率加大

  3月3日:“警示:港股投资者留意这个信号!”

  货币市场方面:

  【EUR/USD】欧元/美元

  从欧元分时看,从亚太区早间5点之后到7点30分的时间段中,分时表现为“上窜下跳”,主要源自于意大利的结果尚不明确,市场在等候其最终的消息明朗。

  技术上看,3月1日欧元下破颈线水平1.22之后,美盘出现上涨收阳,3月2日维持反弹,不过其空间上的结构受阻于1.221---1.2559的空间划分,趋势投资者需等今日欧元收线判断。当前结构上呈现震荡。

  【GBP/USD】英镑/美元

  英镑如图所示日线一个清晰的下降通道已经形成,并且叠加了复合结构的推动浪的下跌。从1.4340----1.3987----1.4280----1.3770为第一个N型结构;1.4340—1.3770---1.4133----X为目前运行中的结构点。

  以图中下跌通道+复合波段的空间角度看,英镑调整的空间将趋于1.35水平区域附近。日线关注其趋势的交投水平位于1.3840---1.3890水平区域。

  当前走势上,日线英镑处于对于55日均线支撑的拜托,K线上结构属于中阴下杀后的小阳反弹,关注1.3860---1.3920的压力,趋势上关注1.3715----1.36的支撑。

  【黄金】

  黄金下破日线1320上方----1363水平以来,跨周期1个月左右的收敛结构后,3月1日低点一度下试至1306水平下方至1303水平,最终出长下影线重返1316水平上。技术上出现k线的支撑信号。3月2日反弹收阳,市场等候周末欧元区政治事件。

  截至收稿前的表现看,意大利大选结果尚不明确,黄金走势震荡上行,不过接近于日线1329---1332的压力区域。

  若最终意大利事件平稳结束,黄金该区域可能出现上影线走势;

  若意大利事件出现偏向于右翼的结果,黄金日线的阻力水平则留意1340---1345水平区域;

  短期内鉴于3月1日的下影线支撑效应出现,关注1316—1310水平区域的支撑。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