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元“需要”贬值?瑞银揭晓不一样的答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新任掌门鲍威尔上周在国会的证词暗示,今年美联储将加息4次。与此同时,欧元区今年的利率不太可能上升。既然美国和欧洲利率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为什么美元会贬值呢?

  对此,瑞银集团(UBS)指出,外国人设定了经常账户赤字货币的价值。如果外国人不为赤字融资,那么该国的货币将贬值(直到其足够便宜以吸引资金)。

  事实上,美国的经常账户赤字不断扩大。美国近期的政策将使赤字进一步恶化。美国的减税政策给了美国人更多的现金。因此,美国需要更多的外国投资。

  那么美国加息会带来资金吗?答案是:“不”。利率流动并不那么重要。40年前,利率的流动才是真正重要的。现在,直接投资和股权流动更加重要。

  美元失去了一些大买家。当中央银行建立外汇储备时,他们会购买美元。不过目前各国央行没有建立更多的以美元计价的外汇储备。

  总的来看,鉴于美国需要越来越多的资金,因此美元需要进一步走低来满足大买家的需求,而利率流动相比之下则不那么重要。

  北京时间3月5日15:24,美元指数报90.17。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