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tage FX:3月5日黄金、原油外汇交易分析策略

  VantageFX:3月5日黄金、原油外汇交易分析策略

  美元方面:

  上周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首次国会证词表示他对美国经济展望乐观,表明他对2018年加快升息步伐持开放态度。再加上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强化了美联储升息四次的预期,美元也一度受到提振,触及六周高位,但特朗普上周四宣布将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引发贸易战担忧,美元结束反弹走势转跌。当前美元指数跌破90关口,短线动能指标转弱,但技术形态暂时受到20日均线的支撑。白宫高级官员周日表示特朗普计划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但企业可通过一个程序申请豁免,不会在国家层面上给予豁免优惠,表明关税计划或有转机。特朗普钢铝关税计划将继续影响金融市场。

  商品贵金属分析:

  黄金: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进口钢铝征收关税,引发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股市和美元受到打压,引发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金价受到提振。不过,黄金周线仍连续第二周下跌。当前黄金位于1320上方,短线动能指标转强,但技术形态仍位于20日均线下方,多单仍需谨慎。上方压力1330,下方支撑1320。

  原油:因美国计划对钢铝征收关税,可能拖累经济成长,且投资者对美国原油产量增加感到不安,油价周五一度承压,但随着美股从低位反弹和美元走弱,油价最终上涨,收于61关口上方。但周线录得三周来的首个周线跌幅。当前油价位技术形态位于60日均线附近,反弹动能暂缓,操作上不建议追多,关注60日均线的压力效果。上方压力62,下方支撑60.70。

  感谢您对VantageFX的关注,祝您交易顺利!

  声明:VantageFX尊重行业规范,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VantageFX",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VantageFX的追责。

  2018-03-0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