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贸易战担忧爆发之际 美元、黄金走势分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3月5日)欧市早盘,美元交投于90.10附近;现货黄金日内最高升至1327.86美元/盎司。在全球贸易战担忧爆发之际,分析人士撰文提供了美元、黄金的最新技术分析!

  消息面: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将对进口钢和铝征收高额关税,且表示“贸易战是好的,很容易赢得胜利”,此举或引发主要贸易伙伴的报复行动,全球贸易战担忧大爆发……

  关于美元:彭博分析师Garfield Reynolds最新撰文称,在对美国双赤字的担忧挥之不去之际,对贸易战的忧虑令美元雪上加霜,未来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走软。

  其还表示,大型投机者一直在增加美元的空头仓位,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也同样遭到唾弃。

  CFTC的数据显示,1月末美元净空仓自2011年以来首次突破100000份合约,自那以来,大型投机者增加对于美元的看空押注。

  这表明即便美联储上周展露鹰派作风,但也无法改变投资者对美元走软的偏好。

  关于黄金:由于美元疲软,黄金延续了近期反弹的趋势。从技术上看,现货黄金试图突破1360附近的多年高位阻力,但日图显示,下降通道已经形成,突破后才能实现方向性变化。

  分析人士指出,眼下黄金的支撑位于1320-1310,阻力为1340-1360。消息面来看,美国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将持续为黄金提供支撑。

  不过据CFTC持仓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当周,黄金净多头仓位缩减至15.8万份合约,创下1月中旬以来最低值。

  总体而言,黄金守在1300关口上方,则下行动能势必减弱,若下破1300则反转上行失效,下方支撑关注1295、1286(61.8%斐波回撤)。

  本周重磅风险事件有四大央行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以及日本央行,此外周五还将迎来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

  对于黄金而言,重点关注2月非农就业报告中的薪资增速,因美国通胀前景仍是美联储的聚焦点。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加息3次,如果通胀前景提高加息预期,黄金可能承压下行。

  本周支撑区间关注1295-1302,上周四金价大幅下跌测试该区间上限。初始阻力位于1366,重要阻力区间关注1380/92。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