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3406 较上一日上涨66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406,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66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27点。

  金融界网站3月5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406,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66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27点。

  贸易争端关口,人民币价格暂时整理

  2月中下旬以来人民币就已经进入平台整理,进入3月份本周(2月26-3月4日),人民币延续整理行情,汇率中枢在6.3元附近。人民币当前走势主要与外围市场有关:美元指数结束了前期快速下行目前在90附近、欧元在1.20左右近期也开始横盘整理,外部市场调整暂时告一段落,定价策略决定下人民币将跟随横盘整理。本周人民币美元具体走势为:在岸人民币开盘于6.3328元,收于6.3427元,贬值79点,跌幅0.12%;震荡区间在6.2932-6.3600元,振幅668点(1.05%)。离岸人民币开盘于6.3293元,收盘于6.3259元,升值38点,升幅0.06%;震荡区间在6.2833-6.3562元之间,振幅849点(1.34%)。

  同期美元指数涨跌亦较为有限,从89.9305微涨至89.9904。 关于人民币汇率,当前市场最大的热点在于中美贸易争端。2月27日-3月3日刘鹤将率代表团赴美就中美贸易进行谈判,期间特朗普表示已经完成对钢铁、铝产品的反倾销调查,接下来将征收高额关税。造成更大影响的美方对中国的知识产权调查(301条款),仍在进行中,美国贸易保护的威胁仍然很大。中美贸易谈判并不会太顺利,两国之间经济结构问题造成的国际收支失衡,很难短时间内解决。贸易问题将造成人民币汇率中长期内持续承压,但短期内修改汇率规则的可能性较小:前期特朗普政府已经承认中国没有操纵汇率。中长期,人民币汇率定价有待改进,目前的定价规则市场化因素太低,仍然是一个过度特征明显的暂时性规则。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