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讯:德国组阁成功欧洲市场松一口气 瑞郎趋弱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瑞讯周一(3月5日)发表报告称,欧洲市场因德国将成功组阁而平息。德国DAX指数与欧盟其它主要股指动向一致,两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分别下降至-0.572%、0.651和1.255%。

  德国社民党周日投票通过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麾下的基民盟联合组阁。德国大选5个月后,新的政府终于将要尘埃落定。此次投票还决定批准德国增加向欧盟上交的预算。默克尔将展开身为德国总理的第四个任期,继续坚定德国在欧盟的领导地位。

  此前促进瑞郎的风险有所减轻——德国的联合政府走上正轨,美国总统特朗片的贸易战言论威胁大过于事实,意大利大选结局未明意味着反欧盟政党不会即刻上台。瑞讯对瑞郎兑美元及欧元仍保持负面预期。

  同时,瑞士国家银行2017年财报优异,共盈利544亿瑞郎,比2016年上升29%,其中外汇和黄金持有分别收入497亿瑞郎和31亿瑞郎。而这些盈利将分发至中央和地方政府。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