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美元或继续下挫 金价势将进一步反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3月5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90关口附近,现货黄金延续反弹之势,进一步远离早前触及的两个月低位!

  关于美元:四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上周四冲高至91下方附近受阻后持续回落,短线开始测试90一线的支撑作用,并显示下破迹象。

  由于指数已经回落到88.50-90.50区间内部,因此一旦有效下破90的支撑,或将打开进一步下行指向区间底部的空间,下方支撑关注89.6、89.00等水平。

  不过如果持稳90一线支撑,则可能反弹指向90.30以及90.50等水平。

  关于黄金:从技术面上看,后续的买盘有可能继续将金属价格推升至1331-32美元的供应区间。

  此外,1322-20的区域似乎已经成为即时支撑,如果跌破,则可能会再度下滑至1315美元附近。

  消息面: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对钢铁和铝进口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后,人们对全球贸易战可能爆发的担忧继续影响着投资者的情绪,并支撑了贵金属的避险吸引力。

  除此之外,意大利最新的政治发展,在周日的大选中,选民们在议会上的投票结果,这给了金价额外的支持,并支持了他们进一步走高。

  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滑,进一步强化了普遍的避险情绪,似乎很大程度上抵消了美元需求温和回升的影响,并进一步提振了非收益产品黄金。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