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重磅信号!这份报告或暗示油市迎来巨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国际能源署(IEA)称,美国将在未来几年主导全球石油市场,到2020年将满足全球需求增幅中的80%,页岩油蓬勃发展将继续令OPEC承压。

  IEA署长比罗尔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表示,美国势将在未来五年主导全球石油市场。

  即便在OPEC减产协议今年到期之后,OPEC愈渐强势的竞争对手(包括巴西和加拿大)留给该组织扩张的空间微乎其微。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IEA称,受页岩油热潮推动,到2023年,美国新增供应将可以满足全球石油需求增幅中的一半以上。

  美国产量增加及全球需求增速前景略微转弱使OPEC的数据不甚乐观。IEA下调了对OPEC所产石油的需求预期,暗示其削减供应计划将需要保持直至2021年,以避免催生新一轮长期供应盈余。

  接近2023年时,全球市场将开始吃紧,IEA警告称需要更多投资来满足消费增加。

  OPEC投产新增产能将面临阻力。IEA对OPEC新增产能的五年预期较此前报告减少约62%。

  到2023年,OPEC日产量将增加750,000桶(增幅仅为2.1%),因为伊朗和伊拉克的增幅都被经济陷入困境的委内瑞拉所抵消,后者产能将降至1940年代以来最低水平。

  到2023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增加总计690万桶,达到1.047亿桶/日,中国仍然是“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