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还将大跌5%至10%?分析师称美国优先等同美元最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3月5日),美元在贸易战争的担忧下小幅走低,但从长远来看,这场不断演变的戏剧性事件也可能对美元有利。

  Pound Sterling Live撰文指出,美元在新交易周刚开始时被认为是喜忧参半,因为人们对贸易战的影响感到担忧;英镑/美元上扬至1.3877,而美元/欧元下滑至1.2269,考虑到周末投票后意大利政局的不确定性,这是一个糟糕的表现。

  这似乎表明,全球贸易战争的前景才是市场真正关心的问题。

  美国政府已提议,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对进口钢材和铝材征收25%和10%的关税,但毫无疑问,这是为了支撑陷入困境的国内产业,因为廉价的进口产品已经遭受了数十年的打击。

  受关税影响的国家已经暗示会采取报复措施,欧盟建议对美国的摩托车、服装和威士忌等商品征收进口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立即回击,威胁要对欧洲汽车进口增收重税。

  欧盟委员会最早可能会于周三出台一份针锋相对的措施,列出价值28亿欧元的应对措施。

  美国对金属的关税措施仍处于提议阶段,最终细节尚未公布,但可能会在本周公布一份官方大纲。

  市场对抛售美元这一反应是否正确,一直存在争议。

  美元的抛售似乎与美国的决策没有多大关系,更多的是与它从世界其他地方引发的负面反应有关。

  就其本身而言,美国征收的关税预计将为美元带来积极影响,因为这将减少对外国钢铁和铝进口的需求,从而也减少了购买这些钢材的总销售额。

  这也解释了在美元走软之际为何美元/加元会异常攀升,因美国的大多数钢铁进口来自加拿大,美国市场占加拿大钢铁出口的80%。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sther Reichelt表示,"美国的进口关税主要是强化美元,因为作为大型经济体的代表,美国能够通过需求结构的变化影响全球价格。"

  分析师们指出,因此,美元随后的疲软并不必然与美国政府的决定直接相关,而是担心对美国出口的报复行为,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对美国出口产品征收关税。

  “只有欧盟宣布实施反制措施,才给外汇市场带来一些波动,并导致美元贬值,”Reichelt说道。当然,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一场全面爆发的贸易战可能会爆发,双方采取更积极的措施,而且产品的数量也在不断扩大。

  “可能会持续升级,最终,大西洋两岸都遭遇衰退,”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Ulrich Leuchtmann警告道,尽管他指出,该行研究部门并未将这样的结果作为基础情形。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Viraj Patel认为,贸易战争可能对美元不利,任何向全球贸易战争的转变将使得他们对全球经济状态的中心假设由积极通胀转向消极滞胀。

  这种情况下,成本推动的通胀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成为全球经济的背景。

  “对于外汇市场来说,‘美国优先‘’政策就相当于‘美元最后’。美元消化美国更大的贸易政策以及在11月的中期选举前美国日益增加的政策不确定性溢价。风险在于,我们预计到2018年贸易加权美元将再下降5-10%,”Patel说道。

  校对:LINDA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