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FX:意大利大选想知道啥 都点这里!

  德国组阁刚刚结束,默克尔还在收到的祝福的时候,亚平宁半岛上的“靴子”意大利,正在进行五年一次的议会选举。作为欧盟创始成员国,欧洲第三大经济体,近几年难民、经济、内乱等棘手问题困扰着意大利,此次选举的结果也被外界看来关系着意大利,甚至是欧盟的未来。因此尤为引人关注。

  参选人

  此次选举参加的政党有20个,大多数选择组成盟党,根据不同的政治风格主要分为:

  (左)意大利前进党(中右翼联盟),参选人:贝卢斯科尼(意大利前政府总理)

  (中)意大利民主党(中左翼联盟),参选人:伦齐(现执政党,意大利前政府总理)

  (右)五星运动党(极右翼),参选人:五星运动党领导人

  结果

  据最新外媒数据显示:中右翼联盟约为37.2%,五星运动党约为27.6%,左翼联盟约为27.5%。结果无法预测,但是我们需要知道所有结果的后果。

  中右翼联盟:

  目前支持率最高的联盟。如果右翼联盟赢得选举,对于意大利投资者和欧元区来说,这一结果将是最鼓舞人心的,因为这将不会对欧元区的稳定构成威胁。中右翼联盟的获胜也是现有政府的延续,从政治金额经济政策的延续,对意大利民众来说是最好的选择。这个结果,对于相关金融产品也是利好。

  联合政府:

  由于目前的数据都比较平均,不能出现某党派单独执政的情况,所以极大可能和德国一样组成联合政府的可能性比较大。民主党和意大利力党建立联合政府,两个党派在普遍分歧和政策议程之间的不同,将使这一政府在政策举措上几乎毫无效力,但是联合政府不会出现激进的政策,可以使欧洲央行保持政策正常化的进程。

  反欧派:

  由于五星运动党不愿与其他政党组成联盟,又是极右政党,获胜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过去几年的世界政治事件不确定性频发,再加上民调的不确定,使得这个可能性也被投资者列入风险范围。如果五星运动党赢得选举,之前政党反复提出将对继续欧元区的成员国身份进行公投,很大程度欧元货币会出现“黑天鹅”。

  最新

  事实上,随着选举结果,最大的可能性是出现悬浮议会,各政党需磋商如何分享政权,许多轻率的竞选承诺都可能被搁置,增加了欧盟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但对汇市出现“黑天鹅”的可能性比较小。

  

关键词阅读:意大利大选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